州議員呼籲維護紐約教師權益

【新唐人2010年4月19日訊】由於紐約州政府大幅削減教育經費,將導致明年紐約市大批中小學教師被解僱。為了減少教師與學生雙方的損失,數位紐約州議員敦促州議會通過新的教師權益維護法案,並呼籲社會各界予以關注。

“後來者先被解僱”是目前紐約州教育法律中確定的教師解僱原則。這個原則使從業時間成為教師解僱順序的標準,它意味著, 如果面臨裁員,新教師將比老教師先被解僱。

新的法律將修改這一內容,確定以學校和學生的需要以及教師的表現作為排列解僱順序的原則.同時,將教師作為專業人士而不是普通勞動工人是新法案的另一個視角。

紐約州眾議員Michael Benjamin:“這個法案為不同(教育)單位提供衡量標準,它注重教師的教學質量,以教師的教學技能和成績為基礎。另外,這個法案把老師視為專業人士。”

紐約教師認為新的法案中以學生的需求為出發點,確保最優秀教師得以留任是值得肯定的原則。

紐約公立學校教師Sydney Morris:“學生們需要的是我們提供優秀的教師。新法案將保證我們不會解僱優秀的教師。”

由於下一學年紐約市將削減8500個中小學教師的職位,教師解僱順序還引起家長們的關注,家長們認為教師的解僱應由學校而不是州政府機構決定。

學生家長:“從業時間長不是優秀的同義詞。新的法律恰當地把做安置教師這個困難決定的責任留給學校,而不是州政府。”

作為新法案的發起人,紐約州參議員盧本•迪亞茲一世、州眾議員喬納森•冰、麥克•本杰明將全力推動這個法案在新一期州議會中獲得通過。

新唐人實習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