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处:布鲁伦樱花怒放

【新唐人2010年4月17日讯】一年一度布鲁伦植物园的樱花季从本月初开始,不过这个星期却是赏花的最好时期,园内几百株樱花树全部绽放,去感受一下徜徉在花海中,被柔情粉红包围的幸福。

我身后边就是布鲁伦植物园的樱花园,这里的樱花树有200多棵,是全世界除了日本以外拥有樱花品种最多的植物园。

从高处望下去,植物园的樱花树主要集中在这片绿草如茵的空地上,排列整齐的四排樱花树绽放的樱花汇成一片花海,在树下散步抬头只见樱花而不见蓝天。

布鲁伦植物园游客:“布鲁伦植物公园真的漂亮,万紫千红啊,差不多那些樱花都开了,十多年了,每一年我们都要来几趟,有的时候是母亲节来,有的时候是樱花开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来。”

人们在这里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年轻的母亲带孩子在树下嬉戏,情侣们的窃语更增加了浪漫的气氛。

日本赏樱花的文化由来已久,而布鲁伦植物园也在这里发扬光大。樱花的绽放分成四个阶段,“花苞期”(Pre Bloom),“含苞待放”(First Bloom),“盛开”(Peak Bloom)时期,及最后的高潮,“后绽放期间”(Post Peak)。而这些樱花开放的时间、长短,都会随着气候,包括温度、湿度、土壤等不同因素而改变。

5月1号和2号将在这里举办“第29届樱花祭”活动,现场会有一系列的表演活动,以及上千电动与漫画人物相伴,是绝对不容错过的活动。

详情可上网或电话咨询:电话(718)623-7200
植物园中文信息网址:http: //www.bbg.org/translation/chinese/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