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辩论 自民党克莱格成黑马

【新唐人2010年4月16日讯】英国历史上首次首场大选电视辩论在星期四(15日)晚间结束后,星期五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自由民主党领袖克莱格(Nick Clegg),获得高达43%的民众支持,成为大选辩论的最大黑马。

这次电视辩论前曾有外界担心,当执政工党领袖、现任首相布朗和最大在野党保守党领袖卡梅伦针锋相对时,克莱格恐怕会被晾在一边。但是当英国独立电视台ITV现场直播完这场辩论后,当时克莱格即赢得高达61%的线上支持率,遥遥领先布朗和卡梅伦,表现确实是一鸣惊人。

根据线上留言,克莱格被认为是回答了观众的提问,而布朗和卡梅伦则有夸夸其谈、回避问题或互相指责对方之嫌。

电视辩论前保守党的民调支持率最高,显示选民对卡梅伦的期望很高,但是卡梅伦在辩论中的表现被认为过于傲慢,结果开高走低。布朗的表现则被认为是过于乐观。

43岁的克莱格是三大政党领袖中最年轻的,这是他第一次,也是自民党领袖的第一次,在全国选民前如此高调亮相,这可以说是给克莱格的一次天赐良机,让更多的公众了解他的政策和纲领。

英国媒体的反应是,经过这次大选的议会,可能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占据绝对多数的席位,担心这样的议会缺乏决断能力,但是另一方面,这样的政府具有更广泛代表民意的优势,在如今的经济艰难时期,需要大家共同来分担经济的痛苦。

星期四晚这场关于内政事务的电视辩论直播吸引了大约两千万人观看,相当于英国全国选民的一半。

英国还将在本月的22日和29日再举行两场大选辩论,主题分别是对外政策和经济。

新唐人记者文沁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