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质疑王家岭矿难救援造假

【新唐人2010年4月16日讯】王家岭矿难115名矿工获救,中共称之为救援史上奇迹而把灾难变喜事来大肆宣扬。就在央视为王家岭矿难救援庆功的时候,网友对矿难的救援质疑愈来愈深。据天涯论坛网友报料,王家岭矿难115人获救,惊爆为骗局,被救矿工为地面上其他工人扮演,真正被埋的工人,鉴于施救条件太恶劣,暂无办法施救,救援小组一开始就放弃救援了。为了堵住遇难家属的嘴,政府派出2千余人员,对遇难家庭采取人盯人的策略,防止发生不稳定群体事件。

近日,有网友发帖质疑王家岭矿难救援造假,称“9天后被救出的矿工:脸似墨染,胳膊雪白”,“王家岭矿难救援到底是救援史的奇迹还是造假史上的奇迹”? 现将网友列出的疑点举例如下,以供甄别。

疑点:9天后被救出的矿工:脸似墨染,胳膊雪白?

这是一起透水事故,而且时间已过了若干天,井下极其潮湿和脏乱。但大家看到没有,9天后被救出的矿工,脸似墨染,胳膊雪白!那些直接从井下抬着矿工从回风井出来救援的人员的衣服有多么光鲜,多么干净?这符合常理吗?是不是POSE“摆拍”出来的?


更令人怀疑的是,矿工的生理问题,长胡子是矿工生理现象,谁也抗拒不了,有人一天不刮胡子就受不了,几天不刮感觉就成了“黑李逵”,可是王家岭煤矿救援上来的矿工照片和视频显示却象胡子刚刮过一样,也就是说这些矿工经过了将近十天的时间没长胡子?自然规律被这些矿工打破了,真有这样的奇迹?

疑点:受困和获救矿工名单?

被困人员的总数究竟是多少?3月28日王家岭矿透水事故发生后,被困矿工数字就迟迟不公布,连中共副总理张德江也称先后听到三个被困矿工数字:123——152——153。

153,这是官方给出的数字。可是,问题是,官方只给出了数字,名单仅仅是口头公布。在任何媒体上至今没有出现这一名单的详细情况,甚至连口头公布名单的任何视频和录音都没有。这就让人无法进一步去核实这一数字的真伪了。

而根据钦定媒体发表的数位,局部之和超过总数。

山西王家岭被救矿工讲述爬矿车逃生过程》称,一名幸存工人讲,他被裤腰带挂在了矿壁上在水中泡了三天三夜。到第四天时随水流漂来两辆矿车,他与其他8名工人一起爬到矿车上,随水漂到了高地上。这一拨首批获救者共9人。

《王家岭获救矿工讲述拧弯铁丝发求救信号过程》称,4月2日14时12分,在地面垂直2号钻孔贯通后,井下的龚长中说“我们相信政府会来救我们。” 既然都“我们”了,至少2人。

《王家岭被困矿工用炸药炸开生存通道》称,苏泽西所在巷道60多人炸开巷道,和困在另一个巷道的50人会合。60多按61算,会合后至少111人。

三篇报导叙述的逃生故事独自成章,没有重叠,按说三组人数相加,应该是脱险总数115。实际上,按照媒体新闻中的获救人数总数为122,比公布的总数115至少多出7人!

质疑:八天没吃东西体力超常?

八天没吃东西,救出来的时候,还有力气向观众挥手,甚至鼓掌。都能陪记者们聊天了?泡在水里八天了,体力消耗何止是加倍?底下渗出来的水温度非常低的(有怀疑的可以到你们家的井里泡一下)。

煤矿的水是有毒滴,渗上来的水是混沌滴。人喝不了,喝了也会发晕,直接沉水底去了,人会因为体力消耗和饿得胃痛撑不下去。

一百多个矿工窝在地下一个1000米深的小地方,先不用说渗不渗瓦斯,单纯是那里的氧气能消耗多久?

其他质疑:

陪伴被困矿工的,不止是救援队员,还有N多某某TV的记者们,7X24小时守候。可那些矿工家属以前哭天抢地的,竟然没有家属去陪伴?

第二批就出的106人大部分被送到了河津人民医院,而CCTV现场直播的时候,却只对接纳了30多人的规模小,设备相对落后的山西铝厂医院进行了报导。在河津人民医院处,仅有电话报导。

质疑: 维稳方式 2000余维稳人员与矿工家属共同生活

洪宇透露,650多名家属被就近安排在河津、稷山、新绛等9县(市),所有家属均得到妥善安排。为做好家属安抚工作,中煤集团等从下属10多个单位抽调1000多人,加上地方政府、市县乡村工作人员,维稳工作总共投入超过2000人,分成153个安抚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户家属。安抚小组全程接待进行安抚,以善后结束家属返乡为止,中途不换人。现在,安抚小组人员和家属生活在一起。

新唐人记者李静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