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承诺延长对吉“临时政府”援助

【新唐人2010年4月16日讯】星期四(4月15日),吉尔吉斯临时政府说,被废黜的总统巴基耶夫已经签署正式的辞职信。美国助理国务卿罗伯特·布莱克在吉尔吉斯首都与“临时政府”领导人会谈,承诺延长对吉尔吉斯的援助

美国助理国务卿布莱克在吉尔吉斯首都比甚凯克与吉“临时政府”领导人举行会谈。布莱克说:“我们正寻求新的途径,来提供帮助。”

他对记者说,已同临时政府讨论了美国提供帮助的许多方式。”

布莱克前几天曾表示,美国将支持临时政府重新制定宪法和举行议会选举。

自4月7日吉尔吉斯首都发生暴力冲突以来,布莱克是美国访问吉尔吉斯的最高官员。

吉尔吉斯的政治危机,已经中断了吉尔吉斯马纳斯美国空军基地的日常飞行,这是美军在阿富汗对塔利班作战的转运中心。

同时,俄罗斯也在该国设有空军基地,而且莫斯科一直想从中亚,这个重要的战略地区驱逐美国。周三,俄罗斯决定向吉尔吉斯临时政府提供2000万美元的经济援助和3000万美元的优惠贷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