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忙里偷闲一日双庆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讯】星期三(4月14日),国际空间站和与它对接的“发现号”航天飞机的一共13位宇航员,为纪念人类首次太空之旅49周年,和世界第一架航天飞机成功发射29周年,忙里偷闲地庆祝了一番。

在与休斯顿地面控制中心的连线庆祝中,空间站上的13名宇航员有的头朝上,有的头朝下,有的人轻轻浮动。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本次任务指挥官艾伦•波因德克斯特介绍说:“4月12日是值得庆祝的两个周年纪念日,首先是1961年,尤里•加加林首次实现人类太空飞行,其次是1981年,人类首架航天飞机美国‘哥伦比亚号’成功发射。我们在这里庆祝这两大太空项目所取得的成就和国际合作,这真是太棒的方式和时间。”

今年完成剩余三次运载大型备件的任务后,美国计划让“发现号”与其姊妹船“亚特兰蒂斯号”和“奋进号”退役。对此,波因德克斯特说他和宇航员们都非常幸运,并非常荣幸地能够参与这些航天项目。

奥巴马总统将在星期四(15日)阐述新的航天政策。新政策将包括在未来5年内投入60亿美元,为佛罗里达航天中心创造2500个新职位,最终的航天目标是飞到火星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