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决心降低药物价格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讯】自从上周,卫生厅厅长马修宣布将要限制非治疗性药物的价格后,就遭到了来自医药界的反对,周二,安省省长麦坚迪在省府说对于降低药物价格绝不让步。

针对安省的医疗改革方案,药品连锁店Rexall周二宣布,将不再聘用新雇员,而且在4月19号以后将对送药上门的服务收费。而另一家药房连锁店Shoppers Drug Mart则说将要减少服务时间。

但这些都没有影响到省府降低药物成本的决心。麦坚迪说安省的居民在非治疗性药物上要比其他地方的人多付25%到75%的费用。

安省刚出台的医疗改革方案中将要砍掉对药剂师的职业津贴,也就是说把制药公司对药剂师的补助取消,这让药剂师每年要损失7.5亿,这笔费用是用来在药剂师那里预定药品存放空间的,而这笔费用被间接地转嫁到了消费者的头上。

省府宣称医疗改革方案后将使非治疗性药物的价格降低50%,但省府也承诺将提供给药房一定的补贴,以维持他们的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