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婷赴台揭露世博真相

【新唐人2010年4月8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容屹台北报导 )访台的大陆最高层级地方官员、上海市长韩正抵达台湾时, 除了遭遇民进党参选市议员人士抗议外,跨海而来的中国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则是一个瞩目的焦点。沉婷在星期三特别接受本台专访,她强调,韩正形容的阳光上海世博会都是假象,事实是一些市民失去家园沦落街头,汇集百姓无奈、徬徨、眼泪与痛苦,她要让韩正以及台湾人民知道真相。

沈婷翻看着电脑中大陆官员信誓旦旦表示,要解决世博难民问题的影片说,一切都是推脱之辞,而沈婷也无奈地表示,现在她已经无法回到上海,只能利用各种机会反应状况,而她坚持,只有合法才合理,因此采取和平理性的抗议方式,她说,可以接受台湾的警察理性处理抗议行为的态度,反映出台湾的民主发展成功。

沈婷说,下一步的抗议活动将是前往美国,向即将到访的中国领导人胡锦涛抗议。

沈婷已经向法国世界博览总局递交材料,抗议上海市博会让无辜市民失去家园,她说,法国是民主人权国家,应该承担法律与道义责任,让上海市政府妥善安置世博难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