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戴姆勒交叉持股联手研发

【新唐人2010年4月7日讯】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日产汽车,以及德国的戴姆勒汽车公司星期三表示,它们将互 换股权,并联合开发汽车,希望以此合作计划,扩大规模,并分担成本,增加全球竞争力。

戴姆勒星期三表示,会持有雷诺和日产3.1%的股份,而雷诺和日产会各自持有戴姆勒1.55%的股份。

雷诺在日产的的持股比例从以前的44.3%下滑至43.2%。

汽车产业由于受到限制废气排放法规,以及经济衰退的影响,让获利导向的车厂必须扩大规模,进入新市场,并且增进成本效率。

戴姆勒总裁蔡澈(Dieter Zetsche)表示:“我们的技术是互补的。现在,我们正在强化小型车的竞争力,并且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戴米勒生产的高级轿车品牌宾士以及小型车Smart,估计会从雷诺的专业小车Clio的技术中获益,同时雷诺和日产也可以利用戴姆勒的引擎技术。

三大车厂表示,他们计划在电动车、客车和轻量的商务车领域合作,并且共同开发使用柴汽油引擎。具体来说,合作含包括了下一代的Smart和雷诺Twingo车款,包含了电动车款,这也让两个小车品牌的产品线更加扩大。此外,也包含共享和合作开发这两款车的柴油以及汽油引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