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月6日即将举行国会大选

【新唐人2010年4月6日讯】星期二,英国首相布朗为5月6日的大选做准备。上午,他召集内阁部长开会,之后,将前往白金汉宫,晋见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随后他将宣布,国会会在4月12日解散,改选投票在5月6日正式进行。

18个月以来,英国经济连续衰退,严重的预算赤字约占国内生产毛额的12%;目前,经济问题主导选前氛围,如何降低赤字、以免阻碍经济复苏,成为朝野政党论战焦点。

执政党工党于1997年执政时声势大好,近年来,因为国会议员滥报公账丑闻、严重的财务与经济危机,导致其声望直线滑落;民意调查显示,工党将在这次选举中失利。但分析家却认为选举结果很难预料,甚至可能出现少数党执政情况。

保守党的民望曾一度大涨,不过,它承认,目前与工党的差距已经缩小。

英国的政治传统倾向两党政治,并由较大党执政,但分析家预测,改选过后,将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能够赢得国会多数议席,第二大反对党“自由民主党”可能成为联合政府新的执政者,这在英国的历史上是很罕见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