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官兵晚上九点前归营 台国防部:保护令

【新唐人2010年4月5日讯】台湾近来军纪丑闻频传,其中多起涉及女性官兵。有鉴于此,台参谋总长2日在军纪检讨大会中指示,严禁男姓军职人员夜间邀约女性同仁营外餐叙。女性官兵若自愿参与聚餐,在现场也不能超过晚上九时。

据台湾各大媒体报导,台国防部上周五特别召开军纪检讨大会,会中讨论有关两性平权问题。参谋总长林镇夷主持会议时指出,由于近期有官兵肇生性骚扰与妨碍自主的不当行径,将严禁夜间邀约女性同仁营外餐叙。

今年三月,陆军一位女性排长赴营外KTV参加同仁聚餐,在酒过数巡之后,该女排长被士官尾随入厕所强吻,随后又被假意安慰的副营长趁机猥亵。事件爆发后,该旅旅长曾公开向社会大众道歉。

同月,一位女连长下属为自己的庆生会上,分别与九位男、女士官舌吻,照片还被PO上网。由于该女连长是国军重点栽培对象,而其中一名女士官更是军方招募的代言形象之一,丑闻被媒体揭露后,引发社会一阵哗然。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虞思祖说,军中餐叙很正常,但一般晚间聚餐,大概九点以前就会结束。至于外界质疑,此规定比学校宿舍门禁还严格。虞思祖解释,军方规定本来就更严格,不过这项规定的用意,并非用来限制女性官兵参与军中餐叙的权利,反而是比较像对女官兵的“保护令”,可以让女官兵遭遇不当骚扰时,有正当理由可以拒绝和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