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公众吁教皇明确回应性丑闻

【新唐人2010年4月4日讯】星期天,罗马圣彼得广场举行了复活节弥撒,教皇本笃十六世并没有在他的传统讲话中提到近来困扰梵蒂冈的性侵犯儿童丑闻,一些参加弥撒的人们再次呼吁教皇明确的谴责这类事件,采取措施,还受害者公正。

在罗马圣彼得广场举行的复活节弥撒上,教皇本人并没有在讲话中直接提及性侵犯儿童案引发的危机,只是说,人类正在遭遇深刻的危机,需要精神和道德的改变。

前来参加复活节弥撒的信徒们则强烈要求教皇态度明确的谴责这类事件,表现出对受害者的充分尊重。

来自哥伦比亚的阿尔里兹说:“教皇必须采取措施,至少要负起责任,因为这样的事不能继续发生,教会应当表现出怎样尊重人权。”

在伯利恒参加复活节弥撒的瑞士人伯恩哈德说:“教皇并没有足够明确地谴责性侵犯儿童案,这类性犯罪,有非常明确的规章是很必要的。”

伯利恒市长巴塔尔萨也表示:“教皇应当给予一个坦率的答案,性侵犯儿童在任何地方都是不能被接受的,尤其是教会成员所为。”

他补充说,教皇应当要求所有红衣主教都发声反对这类事件。

不过,面对公众不断的批评,梵蒂冈也一直进行辩护,梵蒂冈国务卿索达诺枢机主教周日再次称,他们将不会被“目前的流言蜚语”所左右。

教皇的私人讲道师坎塔拉梅萨神父上周也在讲话中把梵蒂冈受到的批评与犹太人受到的迫害相提并论,遭到犹太组织和受害者的强烈反对。星期天,他被迫表示道歉,并请求原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