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公眾籲教皇明確回應性醜聞

【新唐人2010年4月4日訊】星期天,羅馬聖彼得廣場舉行了復活節彌撒,教皇本篤十六世並沒有在他的傳統講話中提到近來困擾梵蒂岡的性侵犯兒童醜聞,一些參加彌撒的人們再次呼籲教皇明確的譴責這類事件,採取措施,還受害者公正。

在羅馬聖彼得廣場舉行的復活節彌撒上,教皇本人並沒有在講話中直接提及性侵犯兒童案引發的危機,只是說,人類正在遭遇深刻的危機,需要精神和道德的改變。

前來參加復活節彌撒的信徒們則強烈要求教皇態度明確的譴責這類事件,表現出對受害者的充分尊重。

來自哥倫比亞的阿爾里茲說:“教皇必須採取措施,至少要負起責任,因為這樣的事不能繼續發生,教會應當表現出怎樣尊重人權。”

在伯利恆參加復活節彌撒的瑞士人伯恩哈德說:“教皇並沒有足夠明確地譴責性侵犯兒童案,這類性犯罪,有非常明確的規章是很必要的。”

伯利恆市長巴塔爾薩也表示:“教皇應當給予一個坦率的答案,性侵犯兒童在任何地方都是不能被接受的,尤其是教會成員所為。”

他補充說,教皇應當要求所有紅衣主教都發聲反對這類事件。

不過,面對公眾不斷的批評,梵蒂岡也一直進行辯護,梵蒂岡國務卿索達諾樞機主教週日再次稱,他們將不會被“目前的流言蜚語”所左右。

教皇的私人講道師坎塔拉梅薩神父上週也在講話中把梵蒂岡受到的批評與猶太人受到的迫害相提並論,遭到猶太組織和受害者的強烈反對。星期天,他被迫表示道歉,並請求原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