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节能 省钱又环保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讯】社区广角镜2010-4-3

纽约州政府为节能环保,对房屋改建有资助

冬天虽然过去了,您有没有为取暖和用电的费用痛心呢?其实居家可以有很多节省能源的办法,甚至可以减少40%的账单呢。纽约州政府为节能环保,对房屋改建还有资助很多项目。大家跟我去了解一下吧。

今后二十年,纽约人的能源使用将增加25%。全世界的能源需求将增加40%。面临能源价格在上涨,家庭和小商业如何省钱呢?先来看一下你所用的电器吧。

使用了十年的冰箱耗费的电力,还不如买个新冰箱省钱。不过,购买电器要考虑两个费用,一个是市场价格,还有一个是它消耗的电费。最好留意市场上节能电器的标记,说明其节能效率达到或超过了联邦认证的标准,比同类型的电器节能15-20%。换用节能冰箱一年可以省下$150。

另外,家里如果房间很多,照明的灯泡最好换成节能型的。可以节省75%的耗电量呢。

您知道每年花一笔暖气费,家里有多少热量从房顶和墙壁跑出去、贡献给社区了吗?二十五年前欧洲就开始注意房屋节能,现在美国家庭的能源消耗是欧洲家庭的三倍。

绿色家居公司的尤里‧波伦斯基(Yury Polonsky, Turn Home Green):“其实是可以减少40%的账单,甚至更多。做好阁楼的隔热,墙壁的隔热。注意门窗的密封。如果取暖费用是五百美元,经过隔热改建能节省200、300美元。”

提供节能服务和替代能源的纽约能源研究和发展部(NYSERDA)为了鼓励居家节能改装,给房东和住客很多优惠。

迪恩‧齐亚兹(Dean Zias, NY State Energy Rsearch and Development Authority):“上门检查要花五百块钱,如果进行节能改装,就可以把检查费退给你。而且,纽约州还退给你10%,或者提供低息贷款,资助你的节能改装。”

经过BPI 认证的承建商SCK Teamwork代表邱振发(Albert Khoo)介绍了他们的上门检查服务。

邱振发:“其实我们这个检查是很全面性的,由你的楼顶到你的地下室。做了这个全面检查,你改建之后,每年节省的能源费用,以后你就可以拿回回报。”

纽约节能公司代表雨果‧塞伦涅斯(Hugo Selenez, NY Engergy Conservation Company)介绍,他们在使用这种气凝胶绝缘产品,是密封微孔泡沫橡塑隔热材料,绝缘系数高。

雨果‧塞伦涅斯:“房屋改建的总体费用在五千到一万美元之间,如果取暖系统老旧,需要换新的,也可能增加费用。 三到五年就可以有回报。之后就是一直在省钱了。”

被人们抱怨涨价的Con Edison公司也加入帮助客户省钱的行列,向居民和业主提供优惠计划。

小商业项目经理艾斯蒂班‧瓦斯奎兹(Esteban Vasquez,manager for small business consultance program of Con Edison):“一家庭房屋,改装空调和取暖设施可以获得优惠,多家庭房屋、公寓楼,希望业主能够参与这些计划。可以给整座楼改建得更节省能源。”

如果您房屋改建,最好请纽约能源研究和发展部(NYSERDA)认证的、技术上有保障的承建商,否则无法得到州政府的补贴。这样的承建商是受到政府监管的,改建工作完成之后还有五年的保修期。

您可以在www.getenergysmart.org网站上了解更多资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