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山西四换省长临汾五换市长皆因瞒报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讯】针对有媒体报导,3.28透水事故,井下实际受困人数超过260人这—说法,抢险指挥于31日下午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刘德政表示,对井下受困人数经过再次认真核实,井下受困人员为153人,没有变化。

    
按照惯例,官方不会在未来几日内公布最终的遇难数字。然而,这次悲剧已必将成为2007年8月17日致使181人丧生的山东新泰透水事故以来,中国遇难人数最多的煤矿安全事故。

尽管中共政府三令五申要保证生产安全,但矿难并未因此减少,而似乎只是换了主角。去年,中国四起特大煤矿安全事故中的三起均发生在国有煤矿。
  
临汾在过去五年间换了五位市长。而这五年内,山西也换了四位省长。多数人的去职与矿难或谎报瞒报安全事故有关。
  
王家岭煤矿出事部分在临汾市乡宁县境内。多年来,临汾一直是各级致命矿难和官员瞒报谎报的大本营,而乡宁是临汾的主产煤区。临汾曾于2006年被美国非政府组织B1““K““iTh I″“TiT″T“评为世界污染之都。第二年,也是该组织做出这项评选的最后—年,临汾名列第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