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遣返维族人 美停止军援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讯】柬埔寨政府去年12月以“非法入境”为由,将20名在柬埔寨寻求政治庇护的维吾尔族人遣返回中国大陆,引起国际社会的愤怒。美国国务院星期四宣布停止向柬埔寨提供一些军事援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说,美国在3月19日已告知柬埔寨,因它去年12月向中国遣返了20名维吾尔族人,美国暂停向它运送过量的国防物资,包括约200辆军用卡车和拖车。

克劳利说,柬埔寨当局无视了来自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其副手关于这些维吾尔族人的呼吁,华盛顿已决定,暂停运送这些卡车是一项适当的回应。

他说:“这对柬埔寨来说是很重要的一点。正如我们所说的,柬埔寨未能履行他们的国际义务,那是会有后果的。”

美国国务院去年就已表示,强烈反对柬埔寨在这些维族人庇护申请还没受理就将其强行遣返,并称“这将影响柬埔寨与美国的关系及其国际地位。”

柬埔寨和中国有着十分密切的经济联系,中国多年来一直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国和援助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