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爆炸 遇难者家属将获百万卢布赔偿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讯】俄罗斯总理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透露,莫斯科地铁站爆炸事件每名遇难者的家属总共将获得100万卢布(折合3.3万美元)的赔偿,重伤者将获得40万卢布赔偿,轻伤者20万卢布。

据俄新网报导,周一早晨上班高峰期间,“索科利尼基”地铁线的“卢比扬卡”和“文化公园”两个地铁站在间隔不到40分钟内先后发生爆炸。据最新消息,这两起爆炸已经造成39人死亡,73名伤患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已经针对这起恐怖事件进行了刑事立案。

周一俄罗斯总理普京签署命令,决定从联邦预算拨款向遇难者家属和伤患支付一次性抚恤金。根据这份命令,死者家属可一次性获得30万卢布的抚恤金和1.8万卢布的丧葬费,重伤者每人将得到10万卢布,轻伤者每人可得到5万卢布。

佩斯科夫还透露,此外根据俄罗斯政府的命令,联邦预算将拨款给莫斯科市政府,以便向地铁爆炸事件遇难者家属和伤患支付补助金。死者的家属可获得70万卢布的补助,重伤患和中等程度伤患可获得30万卢布补助金,轻伤者获得15万卢布。为此,俄罗斯政府将向莫斯科市政府拨款7000万卢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