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地铁爆炸后 美加强地铁安全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讯】莫斯科地铁遭两位女性自杀炸弹客袭击,造成至少38人死亡后,纽约警方于星期一(3月29日)升高安全警戒,加强地铁系统的警戒范围。另根据国际情势分析家指出,这次炸弹攻击,带有被称为“黑寡妇”的车臣女性自杀炸弹客的标记。

在纽约中央火车站,可以看到荷枪实弹的警察与军方人员,在月台上到处巡逻,纽约运输当局虽然没有接到任何可疑的恐吓讯息,但旅客的行李仍须经过安检检查。

华盛顿特区警方加强巡逻并派出嗅弹犬协助,以确保旅客安全,预防可能事件的发生。

据国际情势分析家指出,莫斯科今天发生的地下铁炸弹攻击,带有被称为“黑寡妇”的车臣女性自杀炸弹客的标记。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在尖峰时段发生的攻击行动,似乎是车臣分离主义份子为了争取在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独立所发动的最新一波攻击。

据信“黑寡妇”多半是在战乱中失去丈夫、兄弟、父亲和其他亲人的女性。她们通常全身穿着黑袍,系着装满炸药的“烈士腰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