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士批中共司法黑暗

【新唐人2010年3月25日讯】中共司法部近日发出通报,要求律师界在执业理念上要遵守中国社会主义的本质,并以日前被判刑的律师李庄为例﹔对此,中国的维权律师和民主人士认为,如果律师说真话要被判刑,那么这个通告让大家看清中共司法的黑暗和罪恶。

近日,中共司法部向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就李庄案发出通报称,李庄从一名执业律师变成违法犯罪份子,究其根本原因,在于背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本质要求﹔通告称必须坚持党的事业至上、坚持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贵州民主人士陈西认为,这份通告正是一党专政的绝好注解和司法腐朽的体现。

陈西:“完全是共产党为了保住自己的权力,在唬弄民众,法律一旦变成党的工具可以说这样的法律是没有公义没有公正可言的。重庆一些违背司法正义的很多黑幕,律师界在李庄这个案子上,他们再次认清了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腐朽。”

去年李庄担任黑道份子龚刚模辩护律师,后来李庄反被控教唆作伪证,遭判刑一年半﹔北京维权律师李和平认为此案像征中国法治的生死存亡。李庄按法律履行职责,没有违法却反被判刑,让人质疑中国是否还实行法治。

李和平:“它就是把无罪的李庄判刑了,可能如果是律师认真的去办案子,去坚持法律的话,按照司法部的这个意思就是说,就是李庄(被判刑)的下场。”

去年薄熙来以打黑为名,演变成对执法律师的打压,李庄在判刑确定当时曾经喊冤,曝出当局曾找他谈话,逼其认罪。

新唐人记者宁修特约记者洛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