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设计师展示北约题材时装系列

【新唐人2010年3月23日讯】乌克兰时装设计师叶莲娜•丹茨近日在基辅举行的时装周上展示了自己设计的“北约”题材的时装系列,表达了自己对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看法。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这套时装系列采用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生产的天然布料,主打颜色是蓝色和白色,设计师把乌克兰风格与欧洲特色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显示了二者的和谐关系。

设计师叶莲娜•丹茨:“乌克兰融入欧洲的问题和我有很大的关系,因为我在欧洲工作,我经常思考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建立哪些联系,可以怎样合作。”

叶莲娜•丹茨希望自己的这套时装系列能帮助女性了解乌克兰加入北约的问题,因为根据调查表明,只有21%的乌克兰人支持加入北约,而对此持怀疑态度的人中恰恰是女性占多数。

参观者: “对不起,不知道这回事。”

参观者:“没想过这个问题。”

参观者:“怎么说呢,我还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大概不要加入吧。”

部分外交官也出席了时装展,他们一致认为乌克兰应该加入北约,同时希望这个时装展能唤起女性对这个问题的思考。

乌克兰前外交部长 弗拉基米尔•奥格雷兹科:“我们应该认真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们是想生活在正常的文明社会里呢?还是想留在后苏联空间体系中,要知道,在那种暗箱操作的后苏联空间体系中,你的左手永远都不知道你的右手在干什么。”

这套时装系列是否能改变乌克兰女性对加入北约问题的看法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她们已经开始把加入北约问题与时尚联系起来。

新唐人记者安娜、锋雨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