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設計師展示北約題材時裝系列

【新唐人2010年3月23日訊】烏克蘭時裝設計師葉蓮娜•丹茨近日在基輔舉行的時裝周上展示了自己設計的「北約」題材的時裝系列,表達了自己對烏克蘭加入北約的看法。下面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這套時裝系列採用法國、德國和意大利生產的天然布料,主打顏色是藍色和白色,設計師把烏克蘭風格與歐洲特色完美的結合在一起,顯示了二者的和諧關係。

設計師葉蓮娜•丹茨:「烏克蘭融入歐洲的問題和我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我在歐洲工作,我經常思考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建立哪些聯繫,可以怎樣合作。」

葉蓮娜•丹茨希望自己的這套時裝系列能幫助女性了解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問題,因為根據調查表明,只有21%的烏克蘭人支持加入北約,而對此持懷疑態度的人中恰恰是女性佔多數。

參觀者: 「對不起,不知道這回事。」

參觀者:「沒想過這個問題。」

參觀者:「怎麼說呢,我還沒考慮過這個問題。大概不要加入吧。」

部分外交官也出席了時裝展,他們一致認為烏克蘭應該加入北約,同時希望這個時裝展能喚起女性對這個問題的思考。

烏克蘭前外交部長 弗拉基米爾•奧格雷茲科:「我們應該認真思考這樣一個問題:我們是想生活在正常的文明社會裏呢?還是想留在後蘇聯空間體系中,要知道,在那種暗箱操作的後蘇聯空間體系中,你的左手永遠都不知道你的右手在幹甚麼。」

這套時裝系列是否能改變烏克蘭女性對加入北約問題的看法目前還不得而知,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她們已經開始把加入北約問題與時尚聯繫起來。

新唐人記者安娜、鋒雨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