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刁难外商 奢华名牌也遭殃

【新唐人2010年3月18日讯】(大纪元3月18日报导)随着国人生活水平提高,对品质的要求也渐趋严苛,从而导致外商奢华名牌席卷中国、本土品牌的市占率节节败退的现象。为此,浙江省想出花招,竟公布进口服装近六成不合格的监测结果,借此打击外商的信誉,并希望提倡“新消费观念”,杜绝民众的奢华风。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期公布,在检查30家国外品牌85款进口服装之后,发现其中的48款不符合品质标准,凡赛斯(Versace)、杜嘉班纳( Dolce & Gabbana)、飒拉(Zara)、罗伯特(Roberto)、爱马仕(Hermès)、雨果博斯(Hugo Boss)、汤米.希尔费格(Tommy Hilfiger) 等知名品牌竟赫然在列。

浙江省工商管理局在公告开头中写道:“被中国消费者顶礼膜拜、在国内享受超国民待遇的国际名牌服装,再次在中国水土不服,在浙江工商一体化的质量监管中被撕下遮羞布”。文中斗大的次标题则是,“浙江工商局长郑宇民:消费维权也是国家竞争战略”。

据《彭博社》报导,今年全球奢华品牌的服饰配件需求增长6%,其中以中国成长最大。汇丰银行估计,今年中国奢华品牌的需求将囊括全球35%的市占率。贝恩(Bain & Co)管理顾问公司也估计,去年外国奢华品牌在中国的销售额增加12%至66亿英镑,在美国、日本、欧洲则分别衰退16%、10%与8%。

对于产品被检测不符规定,凡赛斯发言人表示:“凡赛斯的产品百分之百产自意大利,完全符合国际制造规范。凡赛斯集团的产品30年来行销34个国家,一贯以追求全球奢侈品牌的工艺水平为荣。”

意大利的威利(Verri)也喊冤,牛仔裤不但被检查出标签不当,衣料中还含有甲醛的成分。威利的执行长对于这样的检测结果表示很惊讶,并认为被检测的牛仔裤可能是仿冒品。

德国的雨果博斯也觉得莫名其妙,公司发言人表示,“深色牛仔裤水洗之后慢慢退色绝对很正常”,“雨果博斯相同的产品也都在世界各地行销”。

爱马仕在上海的不具名员工则沮丧地表示,他们的标签问题早在今年1月就已发现,并在上个月解决了。

据报导,2006年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的SK-II面霜也被中共的质检总局检测出含微量的铬与钕,愤怒的中国消费者因此砸毁了宝洁上海办公大楼的玻璃外墙,但最后质检局长公开澄清,其含量安全无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