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刁難外商 奢華名牌也遭殃

【新唐人2010年3月18日訊】(大紀元3月18日報導)隨著國人生活水平提高,對品質的要求也漸趨嚴苛,從而導致外商奢華名牌席捲中國、本土品牌的市佔率節節敗退的現象。為此,浙江省想出花招,竟公佈進口服裝近六成不合格的監測結果,藉此打擊外商的信譽,並希望提倡“新消費觀念”,杜絕民眾的奢華風。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期公佈,在檢查30家國外品牌85款進口服裝之後,發現其中的48款不符合品質標準,凡賽斯(Versace)、杜嘉班納( Dolce & Gabbana)、颯拉(Zara)、羅伯特(Roberto)、愛馬仕(Hermès)、雨果博斯(Hugo Boss)、湯米.希爾費格(Tommy Hilfiger) 等知名品牌竟赫然在列。

浙江省工商管理局在公告開頭中寫道:“被中國消費者頂禮膜拜、在國內享受超國民待遇的國際名牌服裝,再次在中國水土不服,在浙江工商一體化的質量監管中被撕下遮羞布”。文中斗大的次標題則是,“浙江工商局長鄭宇民:消費維權也是國家競爭戰略”。

據《彭博社》報導,今年全球奢華品牌的服飾配件需求增長6%,其中以中國成長最大。匯豐銀行估計,今年中國奢華品牌的需求將囊括全球35%的市佔率。貝恩(Bain & Co)管理顧問公司也估計,去年外國奢華品牌在中國的銷售額增加12%至66億英鎊,在美國、日本、歐洲則分別衰退16%、10%與8%。

對於產品被檢測不符規定,凡賽斯發言人表示:“凡賽斯的產品百分之百產自意大利,完全符合國際製造規範。凡賽斯集團的產品30年來行銷34個國家,一貫以追求全球奢侈品牌的工藝水平為榮。”

意大利的威利(Verri)也喊冤,牛仔褲不但被檢查出標籤不當,衣料中還含有甲醛的成份。威利的執行長對於這樣的檢測結果表示很驚訝,並認為被檢測的牛仔褲可能是仿冒品。

德國的雨果博斯也覺得莫名其妙,公司發言人表示,“深色牛仔褲水洗之後慢慢退色絕對很正常”,“雨果博斯相同的產品也都在世界各地行銷”。

愛馬仕在上海的不具名員工則沮喪地表示,他們的標籤問題早在今年1月就已發現,並在上個月解決了。

據報導,2006年寶潔公司(Procter & Gamble)的SK-II面霜也被中共的質檢總局檢測出含微量的鉻與釹,憤怒的中國消費者因此砸毀了寶潔上海辦公大樓的玻璃外牆,但最後質檢局長公開澄清,其含量安全無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