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表决前 一众议员转为支持医改

【新唐人2010年3月18日讯】美国众议院将在本周末对参议员版本的医改法案进行最后表决。就在总统奥巴马力为这一法案做最后一搏的关键时刻,他意外地获得了一位重要的盟友,这就是民主党众议员库辛尼奇(Dennis Kucinich)。

民主党议员库辛尼奇是众议院最自由的自由派之一,支持医保国有化。先前由于嫌众议院版本的医保提案不够自由而投了反对票,他也是第一位从反对转为支持参议院版本提案的民主党众议员。

库辛尼奇对记者说他意识到了本周末的众议院投票将会很接近。他说:“在和总统奥巴马,众议院议长佩罗西等仔细商量后,我已经决定投票支持这项议案。”

去年11月众议院通过自己版本的医改法案时,包括库辛尼奇在内共有37位民主党议员投了反对票。

奥巴马表示,库辛尼奇这次决定支持医改法案是个“好兆头”,他向库辛尼奇表示感谢。

尽管获得这一关键的支持,但奥巴马和民主党领袖仍在拚命争取更多支持,希望获得通过法案所需的216张选票。

民主党领袖们说,相信最终会获得这216张选票。但关于堕胎措辞的争议可能会失去10多位民主党议员的支持。

20多位还没有公开表态的民主党人可能决定着这份医保法案的命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