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银行涉陆资 个资被忧流中共

【新唐人2010年3月17日讯】台湾立法委员16号指出,某家人力银行和租屋网站由一家中资公司掌控,涉及违法投资,使得民众的个人资料可能流向对岸。立委要求政府立即停播该公司的广告及撤销投资许可。

“每天有三万人在找工作,找人当然快。”

人力银行、租屋网站近来大幅登广告,加上填履历换抽奖的好处,会员大量增长,不过有立委指出,两家网站背后的“数字科技公司”有陆资介入,不但涉及违法投资,还可能引发民众个资流向中共的危机;立委点名经济部、NCC、劳委会必须尽快处理。

民进党立法委员潘孟安:“两个中国人透过,萨摩亚这个国家,汇进来,持有经济部投审会审核通过的,数字经纪公司,应该予以撤照,我们也强烈要求NCC,对于这些违法的广告,要求尽快下架。求职的违法广告,用我们的相关法,就业服务法,第三十四条第六十五条开罚。”

每个月六万笔个资的数目增长,518人力银行仅表示,他们有正常管理个资的流程,有的旗下网站甚至是被中共封锁的,针对立委质疑,他们暂不回应。

518人力银行行销组长王小姐:“比如说我们公司旗下的8591站台,你从大陆的IP要连的话,是连不到的,我们不可能把客户资料泄到大陆去。”

对此,经济部发出新闻稿,表示核准来台投资的大陆数字科技公司,当初申请的营业项目是资讯服务业,属于开放投资项目。

不过数字科技涉及人力银行的服务,是否合法,将进一步追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