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涉陸資 個資被憂流中共

【新唐人2010年3月17日訊】台灣立法委員16號指出,某家人力銀行和租屋網站由一家中資公司掌控,涉及違法投資,使得民眾的個人資料可能流向對岸。立委要求政府立即停播該公司的廣告及撤銷投資許可。

「每天有三萬人在找工作,找人當然快。」

人力銀行、租屋網站近來大幅登廣告,加上填履歷換抽獎的好處,會員大量增長,不過有立委指出,兩家網站背後的「數字科技公司」有陸資介入,不但涉及違法投資,還可能引發民眾個資流向中共的危機;立委點名經濟部、NCC、勞委會必須儘快處理。

民進黨立法委員潘孟安:「兩個中國人透過,薩摩亞這個國家,匯進來,持有經濟部投審會審核通過的,數字經紀公司,應該予以撤照,我們也強烈要求NCC,對於這些違法的廣告,要求儘快下架。求職的違法廣告,用我們的相關法,就業服務法,第三十四條第六十五條開罰。」

每個月六萬筆個資的數目增長,518人力銀行僅表示,他們有正常管理個資的流程,有的旗下網站甚至是被中共封鎖的,針對立委質疑,他們暫不回應。

518人力銀行行銷組長王小姐:「比如說我們公司旗下的8591站臺,你從大陸的IP要連的話,是連不到的,我們不可能把客戶資料洩到大陸去。」

對此,經濟部發出新聞稿,表示核准來臺投資的大陸數字科技公司,當初申請的營業項目是資訊服務業,屬於開放投資項目。

不過數字科技涉及人力銀行的服務,是否合法,將進一步追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