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访南太 太谊专案21日出发

【新唐人2010年3月17日讯】总统马英九将在21日出访南太平洋友邦,“太谊专案”去回都将过境美国属地关岛加油;27日回程过境关岛时,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薄瑞光(Raymond F.Burghardt)将迎接马总统。

外交部长杨进添说,为进一步协助友邦,外交部将运用马总统出访时机,规划在马绍尔群岛、吉里巴斯、吐瓦鲁、诺鲁、索罗门群岛与帛琉等6友邦分别推动6项合作计划,包括医疗卫生、职业训练等。

杨进添:‘(原音)这次是以一步一脚印,一个国家、一个国家前往访问这个方式,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重视。’

这次拜访马绍尔群岛将安排眼科医师为当地民众进行白内障手术;协助诺鲁在3年内开发6项农畜产品,以达到零进口目标;在索罗门群岛设立太阳能供电系统,并在帛琉举办原住民文展。

外交部长杨进添:‘我们在马绍尔群岛以医疗卫生合作为访问主题,那边很多人罹患白内障,我们的行动医疗团会在那治疗白内障,总统会前往视察。’

杨进添说,美国政府已正式同意,马总统率领的访问团在去程与回程中,过境关岛技术性加油。回程27日过境关岛时,薄瑞光会到关岛与马总统会面,表示欢迎之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叶家伶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