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死11只老虎动物园曝欠薪丑闻

【新唐人2010年3月14日讯】世界自然基金会将老虎列为2010年全球10大保护动物之首,而沈阳野生动物园却发生3个月内11只珍稀东北虎因极度营养不良相继死亡事件。13日又曝动物园的负责人因投资项目失利,挪用动物园资金还债,现有大批工人追讨薪金。

“人都吃不饱,何况老虎。”沈阳野生动物园对不少员工都存在欠薪行为,有的员工甚至欠了18个月的工资,2009年的工资只发了两个月,员工普遍对动物园的管理方感到不满,有的员工认为,没法再干下去了。

前日,一些员工将欠薪的事情反映到棋盘山管委会。但没有得到满意的结果,因此将动物园老虎成批死亡一事捅给媒体。

动物园一直在叫嚷着“缺钱”,2009年12月,该动物园的这块土地一度进行过拍卖。有人认为,老虎是动物园向外出兑的主要障碍,“不好处理”,“这次死的太多太快,怎么看,都像是有人故意做手脚,毕竟老虎死了,动物园也就名正言顺改变用途了……”

据报,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成立于2000年,由大连市一家民营企业控股,成立之初几年,经营效益尚好,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效益下滑。该动物园成立之初,共有动物61种1024只,而至今年2月8日,仅有49种518只。

海峡都市报对此事件发表评论:众所周知,野生动物园兼具动物保护、游览、科普教育等功能,有着浓厚的公益属性。运营资金应由政府兜底。这种私营化的管理模式,表明沈阳方面没有承担起应有的财政投入和管理等责任,当起了甩手掌柜,将东北虎的命运交给追逐利益最大化的民企,结局也就可想而知。

动物保护团体说,中国动物园和动物养殖场中的动物根本得不到足够的保护。

北京国际动物福利基金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给了那些没有能力照顾动物的团体过多的权利。

有网友表示,现在国际动物保护什么的“专家”。正在介入“调查”,老虎已经长期“营养不良”,国家,地方各种局的人,老虎死了,而且死了一堆之后他们出来了,早干嘛去了?

有人说地球上最后的东北虎居然是在动物园里被饿死的——这就是中国式的黑色幽默。  

目前,中国的野生老虎仅有大约50只,动物园和养殖场中大约饲养着5000只老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