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糕米肠荷包蛋 四十老店好味道

【新唐人2010年3月13日讯】社区广角镜2010-3-13

让想吃传统味道的民众,一吃就是十几年

今天要带您来看到的是台湾台中小吃,位于台中火车站附近的第二市场内,有一家四十年的小吃店,其中的店内招牌:萝卜糕、米肠、蛋,这三样镇店之宝,吸引不少外地民众慕名而来,究竟有多好吃呢,带您一起去看看。

白白嫩嫩的萝卜糕,配上香Q的米肠,在加上如巴掌大的荷包蛋,最后淋上老板娘自制的佐料,这就是在台中第二市场出名的小吃,每到用餐时间,就可以看到来排队点餐的人潮。

民众江小朋友:“赞。”

民众朱先生:“吃起来不错,不会腻。”

民众何小姐:“他这个萝卜(糕)蛮好吃的,是很Q,然后很嫩这样子,然后他的米肠蛮实在的。”

民众陈先生:“米肠因为可能是刚做好没多久,就是其实还蛮新鲜的,口感就不会比较那么死干。”

老板娘透露,萝卜糕好吃的秘诀,就是用料实在。

小吃店老板娘赖霹霞:“菜头粿的米都特别选的,都比较好的,菜头都放的刚刚好,蒸起来才会嫩、才会Q。”

用菜头在铁板上抹油是店内的特色,可以增加食材的香味,不论是细心的将萝卜糕去边,或者是精准的把米肠切片,这些经验以及不变的口味,都是四十年来奠下的基础,让想吃传统味道的民众,一吃就是十几年。

民众陈先生:“小时候有吃过,到现在还在吃。”

民众江先生:“就是有那种传统古早的味道,朋友介绍我来这边吃,到现在十几年都在这边吃。”

如果你是传统美食的爱好者,别忘了,下次经过这里,可以来品尝一下,这令人怀念的味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 李晶晶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