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移民加国需附语言考试成绩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讯】(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日前在其网站上宣布,技术类和加拿大经验类的移民申请人从4月10号开始,需要提供英语或法语语言能力的证明,也就是说提交联邦移民签证官承认的语言考试成绩,并且只能有一次机会递交语言能力证明。

目前,移民部接受申请者提交书面陈述,目的是帮助签证官判断申请者的语言能力。而这种方式主要是为母语是英语或法语的申请人设立的。但移民部发现大量母语不是英语或法语的申请人递交的书面陈述并不能真实反映本人的语言能力,签证官往往需要通过面试才能判断申请人的真实语言水平。这就延长了审批时间。联邦移民部解释,新的规定将加快移民审批程序,同时增加公平性。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发言人卡科纳]“现在,我们强烈建议母语非英语或法语的申请人,提交语言测试成绩。所以他们申请时就知道,签证官要求的语言程度是什么。”

对于联邦政府这一规定,已经成为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华人表示,这会促使申请人在移民加拿大之前就重视提高语言能力,对自己有好处。

[加拿大公民姚女士]“因为你的英语达到一定水平,来了这里才可能比较安定,才可能很快地找到工作。”

[加拿大永久居民宝琳]“我觉得这样做,是让申请人更快,更容易地融入加拿大社会。”

目前,在满分为100分的加拿大移民审核体系中,申请人的语言能力占24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