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宾州促医改法案

【新唐人2010年3月9日讯】星期一(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往宾夕法尼亚州,在格伦赛德的阿卡迪亚大学发表演说,批评医疗保险公司将利润凌驾于国民的健康,包括不断将保费提高,美国的医疗制度需要作出改革。

演讲中,奥巴马谈到了医保行业的市场策略。

“医保公司做过计算。高盛集团曾经组织过一个电话会议,会上一名保险经纪人向华尔街的投资者介绍:保险公司提升保费会损失客户,可是行业竞争小,尽管有客户流失,但还有很多客户缴纳高额的保费,这样保险公司通过涨价获得了更高的利润。”

奥巴马表示这不是秘密,保险公司不在乎是否有人因此陷入困境,但是美国政府在乎。

“我们在这个位置上,就是要挑战困难,解决难题。我诚实的面对你们,我不知道医改最终通过对政治的影响,但是我知道,为了我们的家庭,为了我们的企业,这是件正确的事情。对美利坚合众国,这是件正确的事情。”

演讲的最后,奥巴马呼吁:“我希望你们跟我并肩作战,我要求你们帮助我们大家在未来几周内通过这个法案。需求是巨大的,让我们抓住这个改革的机会。”

目前,由于缺乏国会共和党的支持,民主党准备在参议院利用简单多数票、再在众议院使用调和两院不同版本的办法最终通过议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