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利:争取网络自由 摧毁专制中共

【新唐人2010年3月9日讯】近日,“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欧洲,以执行主席身份出席在日内瓦召开的人权、宽容和民主高峰会,他途经巴黎时,和当地华人媒体见面,强调当今社会争取人权的重点是争取网络自由。下面请看巴黎发来的报导。

“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近日在巴黎会见华人媒体时,强调今天中国大陆有4亿网民,网络自由能使中国人了解真相。而真相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对摧毁中共这个专制政府是不可小视的。

杨建利表示中共在钳制网络自由,那我们就要反封锁。

“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法轮功发明的翻墙软件在大陆被普遍使用,在突破网络封锁方面做了非常重要的贡献。现在是这样,中国你只要是一个主动寻找信息的人,你一定能找到一个软件翻墙,找到你所需要的信息。现在被限制的那些人,是被动接收信息的人,这样我们也要尽量使这些被动接收信息的人变成主动寻找信息的人。”

杨建利所发起的“公民力量”, 旨在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基本原则,建立公民社会来推动中国民主变革。他呼吁中国同胞:“不做贪官,不做恶官,不做恶官的帮凶,不做暴民,不做奴隶,我们需要真正的公民,有独立人格的,以独立的人格和见识来参与公共生活的。”

杨建利现居美国,是哈佛大学研究员。近几年他发起和推动了“公民力量”的组织和概念。

新唐人记者方慧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