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抵以色列开始中东之行

【新唐人2010年3月9日讯】美国副总统拜登星期一抵达以色列,开始他4天的中东之行,以恢复以巴已停滞1年多的和谈。

预计拜登将在周二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等以领导人,周三他将会见中东问题四方特使托尼布莱尔,并前往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会晤巴勒斯坦领导人。周四拜登将访问约旦。

星期天巴勒斯坦领导人同意加入美国斡旋的同以色列四个月的谈判,长期陷入停顿以巴和谈出现突破。

预计拜登此行不会参加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间接会谈,但他会简要听取关于会谈的情况。

同时也在中东访问的美国中东特使乔治米切尔周一先后会晤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自治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以启动以巴间接会谈。

以色列当天批准在约旦河西岸新建112套公寓,以色列官员说是出于安全原因 。但巴勒斯坦表示不满。巴官员说,尽管同意间接和谈,但巴勒斯坦仍不会放弃他们的要求,即以色列必须停止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建设定居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