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违法转承包荒山 民申诉无门

【新唐人2010年3月4日讯】河北省唐山市滦县村民宋国栋向本台记者投诉,当地数名官员为骗取国家的林业和补助款,和村委串通,将他承包的3千700亩荒山非法转包,6年来这些官员私分国家补助款项,事件09年曝光维权至今,没有一个部门给与立案解决。

宋国栋85年向五岭村村大队承包3千多亩荒山,期限30年;据他介绍,03年国家开始给开发荒山者发放造林补贴款后,唐山市建设局副书记裴文久,滦县榛子镇人大主席付建明,杨柳庄镇主管林业副镇长葛立国等数名官员,就偷偷将他承包的荒山转承包到自己名下。

宋国栋儿子宋国亮:“第六年了才知道的,他们偷偷从我们那个合同纸上又写一份承包合同。偷国家的钱,荒山种树,每亩国家补贴一百六十块钱,他们根本没买树。”

代理律师表示,这些官员用非法手段办了转包合同公证,夺取荒山。

李律师:“村委会变更这个合同,这些官员提前跟公证处联系好,办了公证。”

村民宋洪业曾经与官员们达成协议,提供人头出面转包,事成后官员背弃承诺,他气愤之余出面揭发此事。

宋洪业:“当时他们说你跟我们干呢,给你配个车,开工资,他们骗国家林业款,连工钱都不给我。这些款领导他们分了。”

记者打电话向五岭村强姓村长求证此事。

强村长:“哎呀,我不跟你说这事,你找政府说去吧。”

宋国亮曾经针对此案向法院提告,但不给立案,到北京上访,案子却被转回当地,他表示趁着两会,他还到北京上访。

新唐人记者陆芳、李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