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灾区再爆抢劫潮 军方拘百余人

【新唐人2010年3月2日讯】目前已知智利上周六大地震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750人,受灾人口达两百多万。由于救援物资无法及时抵达灾民手中,灾区治安情况令人担忧。智利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周一再次爆发抢劫潮。得不到及时救助的绝望的人们冲进商店抢走食水和其他物资。军方拘捕了100多名违反宵禁令的人,以试图恢复秩序。

在遭受8.8级的地震之后,一些重灾区陷入了绝望和无政府状态。

周一(1日),康塞普西翁50万居民中,许多缺乏食物,自来水和电力供应也中断。绝望中的灾民连续第二天洗劫了商店,抢走食品和日常品。有人还趁机盗走了彩电等家用电器。

智利军方已在康塞普西翁实施宵禁。期间军人射杀了一人、逮捕了160个人,试图恢复秩序和阻止哄抢。

智利救援人员在一栋倒塌的14层公寓废墟中发现有生命的迹象,正向废墟中钻孔,试图接触这些可能的幸存者。救援人员已挖出一具遇难者的遗体,他们相信里面还有更多尸体。

据信,已有大约60人在这栋公寓倒塌后被活埋。

智利周一向数万无家可归的灾民提供了援助。

联合国承诺将应智利政府的要求尽快提供援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将在周二(3月2日)抵达智利同智利领导人商讨有关援助和重建的问题。

欧盟已承诺提供400万美元援助、日本承诺300万美元援助以及帐篷、发电机以及净水设施等救灾器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