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减弱 法德开始灾后清理

【新唐人2010年3月2日讯】大西洋强风暴辛西亚(Xynthia)在刚过去的周末两天袭击了欧洲西半部,造成50多人死亡,1百万户断电,以及大面积交通停滞,星期一风暴减弱,法国和德国等受灾国家开始灾后清理和恢复,并评估风暴造成的损失。

暴风辛西亚(Xynthia)风速达每小时166公里,沿岸海浪高及8公尺。受害最严重的是法国,救援人员表示至今为止已有48人丧生,大部分是被淹死,也有人被倒下的大树或建筑物砸死。

法国西南部几个著名的渡假胜地星期一仍被淹没在水下,居民们已经开始灾后清理。

救援人员正在各个地区巡视,寻找幸存者和统计伤亡人数,据电力公司表示截至星期一仍有22万户家庭断电。

德国、比利时和西班牙也发生数起行人或驾车人被狂风吹倒的大树砸死的事件。

到星期一,德国西南部的交通已经恢复,连接法兰克福机场的长途铁路服务已经重新开通,法兰克福机场的航班服务预期也可尽快恢复正常。法兰克福机场星期日取消了240多次航班,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也取消了100多次航班。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不会再有暴风雨,但是辛西亚风暴过后会有降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