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羊为躲避剪毛 钻进深山藏6年

【新唐人2010年2月27日讯】为了躲避剪毛的义务,竟然在深山里躲藏了6年的一头新西兰美利奴羊“史莱克”前段时间被人发现。新西兰前剪毛冠军亲自操剪,为它去掉了身上长30厘米、重达27公斤的“长毛大衣”,电视台向全国直播了这一过程。

  
新西兰美利奴绵羊向来以厚实却细致的卷羊毛闻名,贡献出一身长毛更是它们的义务。但今年9岁的史莱克想法不同,早在3岁的时候,它为了保住一身漂亮的羊毛,躲入了深山,在密林中静悄悄地生活了6年。
  
当女牧羊人安娜18日在新西兰南岛的深山中发现史莱克的时候,她被吓了一跳。史莱克也名噪新西兰,差点赶上“同宗”多利。被人发现后,这头“特立独行”的绵羊不得不低头认“命”。
  
安娜本来打算当晚就为史莱克剪毛,不过考虑到它为此“珍藏”了6年,终于手下留情。经过讨论,他们最后决定在在克伦威尔金门酒店为史莱克举行一场隆重的“剪羊毛秀”。
  
剪毛前,两位大汉将洗得干干净净的史莱克抬到展台上,供慕名而来的观众“瞻仰”。当记者和拜访者在它的围栏前亮起闪光灯的时候,史莱克坦然自若,只是幸福地咀嚼着苜蓿草。
  
当史莱克出完了两天的风头,新西兰前剪羊毛冠军彼得凯斯利终于亲自出手,为史莱克剃毛。“剪毛秀”吸引了很多人,电视台更将这一过程对新西兰全国进行了直播。也许是知道事成定局,史莱克在“理发”过程中表现温顺,没有挣扎。
  
当终于剪完后,一只雪白而“苗条”的全新史莱克出现在人们面前。或许是怕它伤心,人们还给它披上了一件红色的披风,上面绣着“史莱克”的大名。
  
史莱克身上这27公斤的羊毛,足够用来做出20套高品质的大号男性羊毛西服,有关方面准备将剪下的羊毛进行拍卖,然后将所得捐给慈善机构,帮史莱克行善做好事。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