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遭严重冻雨 机场高速关闭列车晚点

【新唐人在线/综合报导】2月25日清晨,一场冻雨让整个沈阳市变得像“冰封”了一样——路面一层厚厚的冰,像一个溜冰场,每走一步都得小心翼翼;停在室外的汽车,整个被冰包了起来,许多车开不了门;树木树枝也挂满冰凌。


  
据大陆媒体报道,从2月24日夜间开始至25日凌晨,辽宁大部分遭遇了东北地区极为罕见的冻雨天气。这场20年来罕见的冻雨覆冰灾害,对辽宁省内交通造成较大影响。

25日凌晨,沈阳中心气象台先后两次发布道路结冰级别最为严重的“红色”预警,显示沈阳、鞍山、铁岭、抚顺、本溪、阜新、锦州、营口、葫芦岛等地区出现对交通有很大影响的结冰情况。24日夜间,辽宁省17条高速公路一度全部封闭。至25日晚8时,还有沈阳—丹东等4条高速封闭。

冻雨给民航也带来较大影响。24日下午至晚上,大连机场有70多架航班延误、1400名旅客滞留,直到25日才陆续起飞;沈阳桃仙机场也有14架航班延误。

严重的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给铁路运输造成较大影响。京哈线沈阳—山海关段、沈阳—四平段,沈大线沈阳—大石桥间等部分线路区段铁路接触网(沿铁 路线上空架设的向电力机车供电的特殊形式的输电线路)严重结冰,影响列车供电,致使大面积旅客列车晚点,其中包括4趟动车组列车。

原本于22时37分抵达北京站的D12次列车,直到25日凌晨3时仍滞留在辽宁葫芦岛附近,旅客中包括大量返校学生。

冻雨冰灾更使供电遭受考验。辽宁电力公司管辖的南渤线跳闸2次,220千伏线路跳闸10条19次,66千伏以下配网系统损失电量约100万千瓦时。
 
气象专家表示,南方经常出现的冻雨在中国东北地区并不多见,对交通和电力安全有着严重不利影响。沈阳中心气象台副台长袁子鹏说,受冷空气影响,25日凌晨辽宁各地气温开始下降,26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8℃,气温偏低时段将持续至27日前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