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也称曾受黑客袭击

【新唐人2010年2月25日电】 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在1月份曾高调披露公司电子邮件服务器受到来自中国IP地址的黑客袭击

谷歌公司当时称,约有20个其他公司也遭到类似的袭击

英特尔公司拒绝证实公司是否是谷歌所提到的公司之一,也未透露袭击发生的时间以及袭击者所使用IP地址所属地区等细节。

英特尔发言人表示,英特尔和谷歌所受袭击的唯一联系是发生的时间相近。
黑客袭击

英特尔受袭击的消息是该公司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公司年度安全报告中提到的。

路透社引互联网安全专家指出,英特尔等大公司受到黑客袭击是家常便饭。

不过有专家说,多数黑客袭击这些公司都不是为了窃取商业情报而获利,而是希望获取向同党吹嘘的资本。

谷歌1月份有关公司受到黑客袭击的披露令互联网安全问题成为关注焦点。

美国媒体的后续报道称有关袭击来自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和山东兰翔职业技术学校,并说后者有军方背景。

这一说法遭到两家学校以及中国政府的否认。
网络战争

不过曾任美国前总统布什国家情报顾问的麦康奈尔星期二(2月23日)在美国国会警告说,美国在互联网战争方面准备严重不足。

他表示,互联网战争对美国安全的威胁不啻于冷战期间苏联核武器对美国安全的威胁。

麦康奈尔在美国参议院商务、科学和交通委员会的互联网安全听证会上指出,大规模的互联网进攻将导致美国境内电力以及通讯等基础设施的瘫痪。

他说,美国是网络最为普及的国家之一,因此也是受威胁最大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