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也稱曾受黑客襲擊

【新唐人2010年2月25日電】 美國互聯網巨頭谷歌公司在1月份曾高調披露公司電子郵件服務器受到來自中國IP地址的黑客襲擊

谷歌公司當時稱,約有20個其他公司也遭到類似的襲擊

英特爾公司拒絕證實公司是否是谷歌所提到的公司之一,也未透露襲擊發生的時間以及襲擊者所使用IP地址所屬地區等細節。

英特爾發言人表示,英特爾和谷歌所受襲擊的唯一聯繫是發生的時間相近。
黑客襲擊

英特爾受襲擊的消息是該公司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公司年度安全報告中提到的。

路透社引互聯網安全專家指出,英特爾等大公司受到黑客襲擊是家常便飯。

不過有專家說,多數黑客襲擊這些公司都不是為了竊取商業情報而獲利,而是希望獲取向同黨吹噓的資本。

谷歌1月份有關公司受到黑客襲擊的披露令互聯網安全問題成為關注焦點。

美國媒體的後續報道稱有關襲擊來自中國上海交通大學和山東蘭翔職業技術學校,並說後者有軍方背景。

這一說法遭到兩家學校以及中國政府的否認。
網絡戰爭

不過曾任美國前總統布什國家情報顧問的麥康奈爾星期二(2月23日)在美國國會警告說,美國在互聯網戰爭方面準備嚴重不足。

他表示,互聯網戰爭對美國安全的威脅不啻於冷戰期間蘇聯核武器對美國安全的威脅。

麥康奈爾在美國參議院商務、科學和交通委員會的互聯網安全聽證會上指出,大規模的互聯網進攻將導致美國境內電力以及通訊等基礎設施的癱瘓。

他說,美國是網絡最為普及的國家之一,因此也是受威脅最大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