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新春大团拜 大雨无阻欢庆

【新唐人2010年2月22日讯】由马来西亚新闻通讯、艺术文化部举办的2010年全国新春大团拜于2月20日晚举行,正当团拜活动要开始之际,突然下起倾盆大雨,事前准备的舞台布置和座位全被淋湿,导致主办方临时改在旁边一个有顶的小舞台进行活动。

当晚活动原定在8时,马来西亚首相莅临现场主持开幕。讵料在8时15分左右,突然毫无预警下了一场大雨。大雨在半小时后停下,活动正式开始。首相拿督斯里纳吉(Dato’ Sri Mohd. Najib bin Tun Haji Abdul Razak)夫妇和众领袖一起到场。

在致词中,纳吉以新马华人的贺年食品“七彩鱼生”来比喻马来西亚各族人民:“政府实施的各项计划,就像鱼生一样,把各种材料拌在一起,最后就变得美味可口,最后人民将从各项计划中获得很大的益处。

致词后,纳吉还和现场民众一起“捞生”庆祝初七人日。

这次的活动吸引了许多马来人和印度人前来参观,共同欢庆中国新年。据悉,这次政府从547个以华人为主要居民的新村当中,挑选了班达马兰(Pandamaran)新村来主办,历来的全国大团拜活动都不曾在新村举行。

新唐人记者黄美仪马来西亚巴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