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闻局长人选 传敲定江启臣

【新唐人2010年2月21日讯】台湾新闻局长苏俊宾即将在下星期三卸下职务,转任国民党文传会主委,遗缺传出将由东吴大学政治系副教授江启臣出任。日前马总统和行政院长吴敦义已经约见过他,不过记者打电话询问,他却很低调的说,等政院宣布再说。

新年期间,马总统下乡忙辅选之余,也传出新一波的府院党人事布局,已经底定。

总统马英九:“有任何决定会以最快的速度告诉大家”

虽然总统低调带过,但新闻局长人事案,各平面媒体在20号都一致报导,东吴大学 副教授江启臣,要接掌新闻局。

61年次的江启臣,台中丰原人,岳父是国民党立委刘盛良,堂叔是前国安会副秘书长江春男。拥有美国南卡大学国际关系博士学位。专长在国际政治。几次 APEC会议,他都扮演重要的幕僚角色。

据了解,马总统和吴敦义已经约见过他,希望借重他的国际视野,在接掌新闻局后,强化ECFA的沟通宣导。

声源 东吴政治系副教授江启臣:“这部分我不方便说明(您是要等行政院公布以后再说吗?)对对对行政院方面确定之后我们再对外说明。”

基于尊重行政院的立场,江启臣低调不多说。而对于马政府微调人事布局,绿营没有期待。

前新闻局长林佳龙:“我们期待他是能够真正的参与马政府的决策来改变他,而不是粉饰太平一味作化妆师的宣传。”

年后开始上班,新内阁人事势必将成为关注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