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电影节60周年 专访影节主席

【新唐人2010年2月20日讯】柏林电影节原名西柏林国际电影节,是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来自全世界139个国家的大约六千部影片报名参加了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其规模创下历史记录。今年正值柏林电影节60周年庆典,本台记者特意走访了电影节组委会主席迪特•考斯利克,下面请看来自德国柏林的详细报导。

1999年,柏林电影节的新放映与典礼中心在波茨坦广场落成,电影节中心共有28个放映厅,能够同时容纳将近8000名观众。2001年,迪特•考斯利克出任柏林国际电影节主席,他将众多好莱坞大牌明星邀请到柏林,并使柏林电影节逐渐成为德国乃至世界上具有影响力的重大活动之一。

柏林国际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利克:“我有一个漂亮的小本子,里面写满了电话号码。然后我就挨个打电话去邀请他们说:嗨,你想来柏林吗?他们说:“好呀!”然后他们就来了。”

柏林电影节的观众感谢考斯利克的努力,他们每年都像潮水般涌向柏林电影节。好奇与热情的观众,成就了柏林电影节的特色。

柏林国际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利克:“柏林电影节是一个规模盛大的观众的节日,这是和许多电影节不同的地方。每年电影节期间,有数十万名观众会到电影院来看电影,他们都是普通民众。电影节上不仅有红地毯上的明星,观众也是我们真正的明星。”

柏林电影节发展到今天,已建立了一套评委产生与评选的办法。

柏林国际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利克:“电影节组委会主席任命评委会,然后由他们来评选电影,对评选的结果组委会主席没有任何影响力。也就是说评委是独立的。”

评委会经过10天集中看影片后,在电影节的闭幕式上颁发金熊奖和银熊奖。

柏林国际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利克:“电影内容要好,可以娱乐观众,也许还会引发他们的思考,再加上出色的演员和优秀的导演。”

谁将有幸摘取第60届柏林电影节金熊与银熊奖的桂冠,我们将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瑶慧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