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電影節60週年 專訪影節主席

【新唐人2010年2月20日訊】柏林電影節原名西柏林國際電影節,是世界三大電影節之一,來自全世界139個國家的大約六千部影片報名參加了今年的柏林電影節,其規模創下歷史記錄。今年正值柏林電影節60週年慶典,本臺記者特意走訪了電影節組委會主席迪特•考斯利克,下面請看來自德國柏林的詳細報導。

1999年,柏林電影節的新放映與典禮中心在波茨坦廣場落成,電影節中心共有28個放映廳,能夠同時容納將近8000名觀眾。2001年,迪特•考斯利克出任柏林國際電影節主席,他將眾多好萊塢大牌明星邀請到柏林,並使柏林電影節逐漸成為德國乃至世界上具有影響力的重大活動之一。

柏林國際電影節主席迪特•考斯利克:“我有一個漂亮的小本子,裡面寫滿了電話號碼。然後我就挨個打電話去邀請他們說:嗨,你想來柏林嗎?他們說:“好呀!”然後他們就來了。”

柏林電影節的觀眾感謝考斯利克的努力,他們每年都像潮水般湧向柏林電影節。好奇與熱情的觀眾,成就了柏林電影節的特色。

柏林國際電影節主席迪特•考斯利克:“柏林電影節是一個規模盛大的觀眾的節日,這是和許多電影節不同的地方。每年電影節期間,有數十萬名觀眾會到電影院來看電影,他們都是普通民眾。電影節上不僅有紅地毯上的明星,觀眾也是我們真正的明星。”

柏林電影節發展到今天,已建立了一套評委產生與評選的辦法。

柏林國際電影節主席迪特•考斯利克:“電影節組委會主席任命評委會,然後由他們來評選電影,對評選的結果組委會主席沒有任何影響力。也就是說評委是獨立的。”

評委會經過10天集中看影片後,在電影節的閉幕式上頒發金熊獎和銀熊獎。

柏林國際電影節主席迪特•考斯利克:“電影內容要好,可以娛樂觀眾,也許還會引發他們的思考,再加上出色的演員和優秀的導演。”

誰將有幸摘取第60屆柏林電影節金熊與銀熊獎的桂冠,我們將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瑤慧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