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世纪雪灾 纳税人每日损失一亿美元

【新唐人2010年2月18日讯】 (大纪元华盛顿DC记者站综合报导)近日,美国东岸经历了一场世纪暴风雪,首都华盛顿百年不遇的大雪灾造成了很多商家都无法营业,政府机构关闭近一周时间,大华府地区的经济因而受到严重的损失,据相关部门统计,每天纳税人的直接损失高达一亿美元。

被气象局形容为“极度危险”的风暴袭击是美国自1922年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风雪。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统计,截至2月10日,华盛顿今冬降雪量累计139.4釐米,打破1898年至1899年创下的138.2釐米降雪纪录。

华盛顿暴雪覆盖期间,除了紧急服务外,政府多个部门暂停办公,约二十三万名公务员无需上班,而停止运作一天的代价是一亿美元。各级学校周一、周二全部停课;华盛顿的三个机场,只有一个会重开,且仅维持有限的服务;火车和汽车全面停驶。

今次被称为“末日雪灾”的超级暴风雪从5日夜间开始,第一场特大暴风雪给华盛顿地区带来70釐米左右的降雪量,第二场暴风雪从9日夜间开始。美国东岸多个州进入紧急状态,其中马里兰州中部的科尔斯维尔更是破记录的101釐米降雪量。上周由宾西法尼亚州到弗吉尼亚州,有三十万用户遭遇停电,数百名工人紧急抢修。由于部分地区积雪达三呎,当局要出动铲雪车清理积雪。

暴风雪从新泽西州、宾西法尼亚州、马里兰州到弗吉尼亚州全部被大雪覆盖。许多屋顶因为无法承受冰雪的重量而坍塌。在华盛顿一带,超过十万户一度无电力供应,电力公司表示需要数天的时间才能恢复供电。

商家损失惨重

大雪还造成联邦政府连续四天关闭,根据人事管理局(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的统计,每天纳税人的直接损失达一亿美元。

大华盛顿贸易局(Greater Washing Board of Trade)的局长吉姆‧迪纳葛(Jim Dinegar)表示,这仅仅是2010年的第六周,很多商家根本无法承担关门一周所带来的损失。

华盛顿商会(DC Chamber of Commerce)会长芭芭拉‧郎(Barbara Lang)表示,华府商家损失了至少几百万美元,而损失最为惨重的是服务行业,因为他们的生意全靠着持续的客流量来维持,对他们来说,一周不营业所带来的损失是完全无法弥补的。

乔治华盛顿大学经济学教授安东尼‧叶泽(Anthoy Yezer)表示,一些行业,例如旅游业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而这些行业都是华府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马州为暴风雪花费四千万美元

马里兰州州长马丁‧欧马利(Martin O’Malley)在2月12日访问华盛顿郡的时候说,由于暴风雪而产生的费用将超过四千万美元。仅仅是高速公路管理局在上两周暴风雪后用于清理积雪的费用就已达到四千到五千万美元。在公共安全方面的费用更将增加这个数字。

欧马利州长说,马州希望能够得到联邦政府的灾害补助经费,这将有助于缓解州政府、地方政府以及一些受到影响的私人公司的损失。目前联邦政府已经同意将这两次暴风雪视为一次事件,由于这次事件的耗资巨大,这将有助于马州得到联邦资助。

货架差不多全空

雪灾并非使所有的商家都受到了冲击,有些反倒因大雪而受益。一家瑜伽中心的经理表示,她的生意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由于人们都闲着无事而又无处可去,她那一周的生意好极了,收入至少比平时多75%。

一些照常营业的酒吧和饭店也是一样,由于竞争大大减少,他们的生意都异常的好。一家酒吧的老板表示,由于附近别的店都不开,他那一周的生意比平时要好20-30%。

每次听到暴风雪警报,美东和华府居民都有一个指定动作,就是赶快到超巿购物,免积雪封路不能外出。这一次,电台更广播指居民可能要滞留家中长达五天,居民头脑也不再冷静,恍如进入战争状态,争相到超市抢购粮食、食物、融雪盐全被扫清光。

华府居民菲律宾移民贝特表示,在大风雪来临的前一天,早上7时到达超巿,但已大排长龙,店内恍如被洗劫过。住在高尚社区乔治城的作家贝利形容,超巿里的情况有如“灾难电影”,停车场乱成一团,“人们拿着袋子在街上跑,试图涌入店内购物”。

有超巿一度因为太多人,要暂时关闭。但即使成功挤进去,也未必买到食物。菲律宾移民贝特形容,肉类和蔬菜货架好像被抢掠过一样,“人们很恐慌,抢购樽装水和罐头食物,货架差不多全空。”但来自加拿大的摩根,在家乡经历许多场暴风雪,认为不必太恐慌。“暴风雪就像剪得很差的发型,很快就会过去的。”

市府供帐篷给游民避寒

美国首府华盛顿还在对抗暴风雪的袭击,游民正在囤积物资,准备对抗接下来又要来临的大暴风雪,而就在离白宫数条街外,平时给律师和游说团体使用的建筑物遮蔽处,也纷纷立起了临时的帐棚。

无家可归的金洋(YangJin)说,这个地点很理想,因为建筑物突出的遮蔽物可使他的帐棚免于受到飘雪的侵袭。金洋在帐棚内铺上报纸和硬纸板以抵挡地板传来的寒气,他并不担心即将来临的暴风雪。

创意非暴力社团(CommunityforCreativeNon-Violence)副总裁唐纳尔德‧沛其(DonaldPage)则表示,一些无家可归者不喜欢收容所规定的约束,尽管如此,市政府也没有放弃说服他们到收容所去的努力。政府派出保暖箱型车在街上巡逻,好把需要照顾的人送到当地的收容所。沛其说:“他们所能做的就是问无家可归者要不要进收容所,如果得到的回答是不要,那么就给他们一些热的饮食,一条毛毯等等,再给他们检查一下身体。”

司伯丁(Bernard Spaulding)像金洋一样,他宁愿呆在街上也不进收容所,不过他对于每天都有人要他进收容所的行动表示感激。

他指着一栋突出的办公建筑物说:“你要把身体卷曲起来保暖随你便。如果你要睡在公园的椅子上,那也是你的自由。至于我呢,我会去找个有屋顶的地方躲一躲。”

大华府暴风雪中的趣闻

马里兰州警察和费德里克郡消防队进行了一次空中营救,把一位病人从被雪围困的家中抢救出来。

2月11日下午6:30,消防队奉命前往斯鲁蒙特(Thurmont)附近的一个偏远农场。铲雪车试图铲出一条路,但积雪太深了。

最后决定召来了一架州警用直升机,医务人员被放到那所房子旁边的停车道上,然后放下了一个篮子。病人被放在篮子里,然后被拉到直升机上。他随后被送到一家地方医院。

医用直升机撞停机坪雪堆而损坏

马里兰州警察说,一架直升机在准备离开乔治王子医疗中心(Prince George’s Hospital Center)停机坪时,撞到了一个雪堆上,直升机受到损坏。

警察说,两名机组成员没有受伤,2月11日晚上,当直升机撞到雪堆上时还未升空。

机组人员刚把在安娜兰多郡(Anne Arundel County)一起交通事故中的伤员送到医院。警察说,当驾驶员踩油门准备升空时,机尾降低了几英寸,打到地面停机坪周围的雪堆上。机组人员马上关闭了引擎。

需要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受损程度。马州警察航空指挥部将进行调查。

孕妇车陷雪堆 善心人适时送医

当麦迪逊‧胡茨(Madison Huzzy)知道她的预产期后,她预感到可能要在暴风雪的日子生产。

那个预感在2月10日成为现实,首次做母亲的胡茨开始宫缩。上午9:30,当风雪在马里兰政州费德里克地区肆虐之时,21岁的胡茨和她的未婚夫、25岁的沙恩‧戴尔(Shane Dyer)试图离开新市场(New Market)居民区,去费德里克纪念医院。

两人上了他们的大众捷达车(Volkswagen Jetta),但他们没走多远就陷在一个雪堆里。戴尔下去铲雪,胡茨握着方向盘,驱动汽车。他们把车弄了出来,但很快又陷到雪里。她说,我在车里呻吟。随后他们又陷在雪里。他们在Royal Oak路。

这时一辆吉普驾过,车上有三个人。胡茨说司机是个好人,他同意把她送到医院。车里没有戴尔的座位了,所以他留下来挖车。

胡茨感到很痛。她说,我有宫缩,但我设法保持安静。大约上午10:30,吉普车载着胡茨来到医院。戴尔在半小时后赶到。星期四下午12:38,她诞下了一名6磅14盎司男婴,起名叫里斯(Reece)。

Safeway超市将处理暴风雪时留下的借条

华盛顿特区西北的一家Safeway超市在处理顾客留下的借条。在暴风雪期间,顾客来到商店,门开着,但没有工作人员。

Safeway高层人员说,在2月10日的暴风雪期间,有10位顾客进了没有工作人员的商店,其中四人拿了商品,但都在柜台上留了现金或借条。

现在看起来,商店副经理是2月10日唯一上班的人。因为公司的政策是不能在只有一名职员工作时营业,所以他离开了。

Safeway发言人克雷格‧马克尔(Craig Muckle)说,这是个无心之过,那位雇员以为他锁门了。他不会受到处罚。

厄尔尼诺引发罕有暴雪

华盛顿地区两个月内已遭受两次大暴雪吹袭,情况罕见,专家相信跟厄尔尼诺现象(El Nino)有关。

厄尔尼诺是每隔数年令东太平洋海水异常升温的现象。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气候学家沃尔特指,厄尔尼诺的出现,一般会导致太平洋东部和中部降雨量增加,澳洲北部、印尼和菲律宾等地区比较干旱,“美东和华府等遇暴雪吹袭可能性增加”。但他同时指出,美国下大雪不一定由厄尔尼诺造成,北大西洋的冷空气也会将风雪带到欧洲大陆和美国东岸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