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蜜蜂减少 约旦研究中心找答案

【新唐人2010年2月18日讯】近年来,不知什么原因,全球蜜蜂数量大幅度减少,从北美到欧洲,特别是中东。为此在约旦建立了蜜蜂研究中心,请看报导。

全球蜜蜂减少的原因,目前仍是一个未解之谜,可能的原因,众说纷纭。有人认为,是滥用杀虫剂,全球变暖以及基因改造作物泛滥造成的。也有人认为,是越来越多的手机辐射,影响到蜜蜂归巢的导航能力造成的。更有甚者,有人怀疑是外星人把蜜蜂都劫持走了。

无论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其后果会影响人类生活,这不仅仅是蜂蜜的问题,要知道,世界上三分之一的粮食作物,需要蜜蜂授粉得以生长。

仅就约旦河地区来说,年产蜂蜜200吨。而最近一次致命的瘟疫,造成了该地区的蜜蜂损失一半。

蜜蜂研究中心主任尼扎哈达德说:“07年至09年,约旦的蜂群平均死亡率达百分之45。黎巴嫩的一些地区,特别南部死亡率超过百分之45,叙利亚部分地区也出现类似的情况,伊拉克一些地区有超过百分之85的蜜蜂死亡。我们的使命就是要找到这些死亡背后的原因。”

该研究中心的经费由美国国际开发署提供,旨在帮助解决该地区蜂群减少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