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批央视魔术靠“托儿” 刘谦反驳后神秘删除

【新唐人2010年2月17日讯】(阿波罗网综合报导)来自台湾的魔术师刘谦在2009年的央视春晚中,以魔术表演而走红大陆地区。而2010年央视春晚中,刘谦又在春晚的大舞台上进行了魔术表演。

就此刘谦也不甘示弱,在个人的博客中也发表了一篇带有反驳性的博文,指出韩寒的批评是不具任何专业性。不过就在此事正要被闹得沸沸扬扬之际,刘谦的这一篇反驳性的文章又神秘地被隐藏了,更让这场“骂战”带有扑朔迷离的性质。

也有网友对刘谦的博文表示质疑:“刘谦不是’从容’,而是团队PR(公关)。那篇文章是很标准的pr回应,回避了关键问题,就态度讨个巧,这就把你忽悠了。相比而言,韩寒真诚得多。”对此,刘谦公司陈小姐否认称:“刘谦的博客,都是他自己在管理的。

网友“kaoru”评论:隔行如隔山,刘谦不是写杂文的,所以没看懂韩寒指桑骂槐就忙着回了;

网友“历险”评论:刘谦开始没看懂,就回了一篇。一转眼又明白过来了,把文章删了。

网友“x”评论:韩寒批的是CCAV的态度,只不过刘谦成了靶子而已。
这个节目我仔细看了几遍,有几个关键时候摄像机就莫名其妙的走位了,根本不符合人的观看习惯,所以说CCAV是肯定是先知道刘谦的手法而帮忙掩盖以保证万无一失,而刘谦作为一个魔术师居然肯透露自己表演的玄机,配合 CCAV,也确实掉价。就像一个人站在箱子上一秒钟内盖住揭开,换了个人,是能耐,但有人遮住你眼睛几秒然后看到换了个人肯定是垃圾。个人几年前就在星空台看到刘谦的魔星高照,很是喜欢,但现在这种跟朝廷台合作演话剧的做法确实很遗憾。希望刘谦做个真正的魔术大师。

网友“199”评论:韩寒说的很在理。既然都需要靠托,中国还有那么多本土的魔术师,手法远比刘强的多,为什么没有这样的机会?刘本质上就是土共用来眼气台湾对土共不友好的人的,你不是不服气独裁么,那就不给你捞钱的机会。亲近土共,才是生财之道之首要。

韩寒自己的解释:(更新:(亚克西填词大赛)比赛与今日截止。邮箱来信中我发现要求当评委的比要求比赛的更多,最后我觉得还是我一个人来评委,因为最终亚克西歌词可能牵涉到一些比较敏感词,所以就不拖累他人了。另外,上一篇关于刘谦的内容是我本人删除,不是被和谐的,大过年的相关部门也要放假的不会来和谐类似的文章。和谐的原因是我个人不想让媒体用这些来做新闻,也完全没有必要引发口水仗。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看刘谦表演的,我也能理解魔术中植入广告,但我不是特别能接受每一次都要植入董卿,也接受不了主持人开场就说这是央视安排的桌子,这是现场抽取的观众,围绕着桌子的这一圈都是不明真相的群众。我喜欢魔术师欺骗我的眼睛,但我不喜欢他们欺骗我的耳朵。我也觉得刘谦完全有可以不使用经过安排的群众的实力,这次表演可能和我理解的纯粹的近景魔术有差异。我觉得不应该对于一个魔术节目有过多的责难,就比如王菲,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她未必是真唱的,但是王菲已然拥有这个实力,而且我也喜欢王菲,对于这些没有政治色彩大家都喜欢的娱乐节目,为了各种原因而妥协一些,虽然未必完美,我又何必苛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