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小小卡通制作家

【新唐人2010年2月17日讯】十岁的儿童能制作动画短片吗?如果能指导他们制作的程序,提供需要的工具,教导他们运用软件的技术,答案是肯定的。让我们来看看小学四年级到八年级小朋友在旧金山苹果电脑产品展销会中展出的动画短片。

旧金山一连五天的苹果电脑产品展销会,MacWorld,一进来就可看见一排银幕。这里除了展销会的资讯外,也展示几条Edmo夏令营(Camp Edmo)小朋友的动画短片。

例如这对能讲一口京片子的双胞胎,他们的父亲是中国来的,他们被选出来的动画片名为橡皮擦的追逐(Eraser Chase)。双胞胎薛义廉及薛义勉中美国际学校七年级学生: “我们那个人是很简单的,我们那个橡皮擦想把他擦掉,他就跑来跑去的。”“他就拿一只铅笔想画东西,不要被抓到。”这对双胞胎怎么长得一点都不像?真的是双胞胎吗?“真的,不是骗你的。”

Coleman 只有十岁,他的影片名为船只遇险记(Ship Wreck),他讲述制作的过程。Coleman:“把你的人物用黏土做成,当然首先你得创造他们,然后你才能做出来。”

他们只在 Edmo 夏令营学习了两个礼拜,Franky Agvilar Camp Edmo 夏令营动画教员:“所有的小孩都看卡通片,是吧?他们知道动画片应该是什么样的,你给他们两样东西、两件工具去用,他们就差不多自己会做了。” Franky 点出了动画片的核心是故事:“动画片真正的意义在于故事的发展,我告诉他们,当你看卡通的时候,你不是只看你看得见的,你看是因为有什么有趣的东西,因为有个故事在背后。”

Edmo 夏令营是如何把这个构想成功的实现的呢? Ed Cabellero 及 Sharon Mor Camp Edmo 共同创办人:“一大部分在于我们的合伙人,我们与湾区一些最好的博物馆合作,Zeum 是儿童科技博物馆,帮我们设计了动画的活动。所以我们所有的活动都是高水准的,我们所有的教师也都是高水准的。” “我们发现有件令人吃惊的事就是,十之八九的夏令营孩子回家后,教他们的兄弟姐妹或父母亲,他们在夏令营学到的新东西。”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