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号宇航员太空行走 安装新舱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讯】美国航天飞机"奋进号"与国际太空站对接之后,于星期五完成第一次太空行走。任务"奋进号"这次的任务,是最后一次给太空站运送重要部件,一个名为"宁静"的节点舱,以及一个半球形、上面有七扇窗户的观测台。

这次为期13天的任务计划安排3次太空行走。

星期五在第一次的太空行走中,航宇员贝肯(Robert Behnken)与帕特里克(Nicholas Patrick)将18公吨节点舱的安装工作准备就绪。

随后航宇员海尔(Kay Hire)和维特斯(Terry Virts)使用太空站的机械手臂将新太空舱安装完成。

由意大利打造而成的宁静节点舱,取名自美国航宇员1969年第一次登月的地点。未来将提供太空站航宇员厕所、氧气产生器、空气清洁器以及水资源回收等设备。

从1998年开始建设的国际太空站,造价1千亿美元,由16国合力打造。

这是奋进号最后一次为国际太空站运送大型组件,今年再进行四趟太空任务就将功成身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