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将实行餐馆定级 食品安全新制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讯】为了让华埠餐饮业者更了解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的餐馆卫生管理新制,今天(2月11日),纽约中华公所举办“餐馆定级和加强食品安全”说明会,邀请纽约市卫生局副局长马奎斯(Elliot Marcus)主讲,请看报导。

说明会中介绍,纽约市卫生局提出的这项新制度将根据卫生检查结果,按照《纽约市卫生法》食品安全规定,将违规罚点为0至13分的餐馆划分卫生等级为A,14至27分的为B,超过28分的为C。每一家餐馆都要在入口处张贴该餐馆的最新卫生等级。此外,卫生局还将在网站上公布此类资讯,以此激励餐馆保持良好的卫生状态,帮助顾客在知情的情况下选择用餐地点。

纽约市卫生局副局长马奎斯表示,新制措施是预防而不是罚款的制度。

马奎斯说:张贴等级贴纸,除了有利于消费者挑选好的饮食安全卫生的餐馆,也鼓励餐馆更好的改进。

华埠餐馆老板陈先生表示:“他都有很多伸缩性,就是将来有些地方关于等级贴纸,和扣分方面是可以改进的(空间),这对我们是有好处的。”

本次“餐馆定级和加强食品安全”说明会,吸引了30多名餐馆业代表出席。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